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冯晓娟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冯晓娟研究组主要从事土壤碳循环与全球变化研究,聚焦于“土壤有机质的分子生物地球化学”;应用生物标志物、有机单体同位素等分子水平的地球化学方法,结合生态系统控制实验,研究土壤碳氮磷的循环过程及其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受理报名,招到合适人员为止。

    

  一、招聘单元碳循环与有机地球化学研究组 

  二、招聘岗位:博士后(导师:冯晓娟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土壤碳循环(1名)和土壤磷循环(1名) 

  http://sourcedb.ib.cas.cn/cn/expert/201210/t20121031_3675348.html  

  三、招聘条件: 

  1. 具有生态学、土壤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等方向相关的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的非在职人员; 

  2. 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并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3. 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及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生态学或土壤学主流SCI期刊上发表(含接受发表)过1(含)以上学术论文; 

  4. 符合植物研究所博士后岗位应聘的其他条件。 

  四、待遇 

  1. 据工作经验和能力按国家及研究所规定执行,享受植物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待遇; 

  2. 工作优秀者支持申请博士后国际交流派出计划或参加国际会议,获得出国交流的机会;支持申请助理研究员职位,留所工作。 

  五、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已发表论文及其他可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对研究工作的理解与陈述,以及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六、联系方式:应聘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等应聘材料发至:xfeng@ibcas.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