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博士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根据北京市和国科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现对植物所博士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出如下调整:

1.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新生,推迟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凭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经研究生处审批同意后方可来所报到。

2.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新生,暂缓来所报到,在家做好健康监测,等待该地级市内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经研究生处审批同意后方可来京来所报到。

3.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新生,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经研究生处审批同意后方可来所报到。

4.从境外返回的新生解除入境隔离后,应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后,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绿码、行程绿码,经研究生处审批同意后返所。新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且解除隔离的,该家庭成员需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并核酸检测阴性后,新生凭本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经研究生处审批同意后来所报到。

5.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新生,不前往京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少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凭北京健康宝绿码,经研究生处审批同意后来所报到。

6.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经研究生处审批同意后来所报到。

7.春季和秋季硕转博同学报到前如有离京情况,按植物所在籍学生出差和请假的审批流程执行,不需按此通知执行;如报到前没有离京情况,不再需要审批,直接报到即可。

8.新生本人或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情况的学生不得来所报到,待相关管控措施解除后方可申请来所报到。如本人或家庭共同居住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推迟来所报到,待排除新冠肺炎感染恢复健康后再申请来所报到。

9.新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返所前14天健康监测;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申请来所报到。严禁带病来所。

10.学生到所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进出园区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所、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京,并做好健康防护。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员如需出京、出境,要严格履行请假、报告手续。

11.申请来所报到的学生要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个人漏报、瞒报、谎报旅居史、健康监测等有关信息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确定报到行程后,填写新生入学情况统计表(附件1),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一并发送邮箱至liangrubiao@ibcas.ac.cn申请报到,获得批准后方可来所。报到时提交纸质版健康监测表(附件2)。

结合北京市和国科大疫情防控要求,最新通知会发布在研究所官网和2021级博士新生群(二维码见邮件通知),请还未入群的同学尽快扫码入群,以免错过重要通知。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研究生处

                                                                                                                                     20218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