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研究所2019年“探索植物科学”夏令营开始报名

   2019年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夏令营报名开始。凡在夏令营活动中脱颖而出,且具有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大学生,均可进入我所2020年接收外校推免生的拟录取。 

   植物所夏令营分为5个主题:植物分类与进化生态学植物分子奥妙光生物学资源植物分别由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组织举办。同学们请根据自身的专业学习情况及兴趣查看相关主题夏令营,并选择一项主题按要求提交电子版材料。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截止615 

  二、开营时间: 715-21 

  三、招收规模: 全所招收100人左右 

  四、活动内容:  

  1、参观重点实验室、温室、标本馆等; 

  2、实验室、野外台站科研实践; 

  3、与院士等专家面对面交流,聆听讲座、面试; 

  4、参观北京植物园等。 

  五、申请条件: 

  1、各高校优秀三年级在校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无重修或补考记录,未受过纪律处分;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事业; 

  4具备较好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优先录取。 

  六、报名方式: 

  1、申请人需先登陆 http://zxsq.ucas.ac.cn报名单位选择植物研究所填写报名信息,请在申请理由中务必注明申请的夏令营主题。 

  2、选择一项主题夏令营,按具体通知要求发送邮件提交电子版材料,邮件主题均为:姓名+本科院校+XX主题夏令营 

  七、各类主题夏令营具体要求(各分营具体通知可在研究生教育-实习与联合培养栏目中查看) 

    植物分类与进化主题大学生夏令营旨在激发青年学生对植物分类与进化相关学科的热情和兴趣,培养未来从事植物分类学、进化生物学及相关领域教学和研究的后备青年人才。夏令营邀请国内一流植物学专家授课和实习指导,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结合野外调查和采集,学习和掌握植物分类学与进化生物学研究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1、计划招生人数 3040名学员 

  2、联系人:宣晶老师 

  3、联系方式:62836147 

  4、电子邮件:xuanjingbinbin@163.com 

  5、提交材料:植物分类与进化主题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英语等级证书(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GRE、雅思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签字、盖章、扫描后发送电子版。 

      生态学主题大学生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生态学专业以及对生态学有兴趣的数学、生物、环境、草业、遥感等专业的优秀本科生。活动主要包括实验室及野外台站参观、实验体验、学术讲座及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等。 

  1、计划招生:人数30-35名学员 

  2、联系人:韩老师 

  3、联系方式:62836263 

  4、电子邮件:wwhan@ibcas.ac.cn  

  5、提交材料:生态学主题夏令营申请表(附件2);生态学主题夏令营个人情况汇总表(附件3);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英语等级证书(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GRE、雅思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签字、盖章、扫描后发送电子版。 

      植物分子奥妙主题大学生夏令营,每位学员均由一位老师或高年级研究生直接指导,深入科研一线开展研究工作,与著名科学家零距离交流。学员们在具体的研究工作中体验实验技能,拓阔学术视野。1、招生人数:计划招生30-40名学员 

  2、联系人:崔强老师 

  3、联系方式:62836674  

  4、电子邮件:cuiqiang@ibcas.ac.cn  

  5、提交材料:植物分子奥妙主题夏令营申请表(附件);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英语等级证书(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GRE、雅思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签字、盖章、扫描后发送电子版。 

      光生物学主题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激发学员对光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相关了解,以增加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是国内最大的光合作用研究机构。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围绕光能高效吸收、传递和转换机理、光合作用功能及其调控网络、光合作用环境调节等多个方面,在太阳能光生物转化研究领域开展重大基础理论研究,着重于太阳能高效转化机理研究,揭示光能利用效率调控的分子机理,为在能源和农业应用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撑,以推动相关技术和产业发展。 

  1、招生人数:计划招生15名学员 

  2、联系人:季红英老师 

  3、联系方式:628366504  

  4、电子邮件:jihongying@ibcas.ac.cn 

  5、提交材料:光生物学主题夏令营申请表(附件);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英语等级证书(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GRE、雅思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签字、盖章、扫描后发送电子版。 

       资源植物主题夏令营大学生夏令营主要了解资源植物研究领域、增强研发兴趣,并鼓励大家成为未来资源植物研究的新生力量。学员可选择感兴趣的研究组进行为期3-4天的实验室实习,实验室为每位学员配备一名老师,以个性化指导学员深入探究资源植物。 

  1、招生人数:计划招生15名学员 

  2、联系人:樊荣老师 

  3、联系方式:62836243 

  4、电子邮件:fanrong@ibcas.ac.cn  

  5、提交材料:资源植物主题夏令营申请表(附件);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英语等级证书(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GRE、雅思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签字、盖章、扫描后发送电子版。 

  七、录取:录取结果将于20196植物研究所网站-研究生教育-实习与联合培养栏目公布名单,并通过邮件通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八、学员待遇: 

  1、学生凭来京车票等值报销往返火车硬座,请保留车票; 

  2、学生在营期间伙食住宿由研究所统一安排; 

  3、研究所统一为学生购买夏令营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九、其他说明: 

  1、学生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需全程遵从研究所的安排,按时参加各项活动。 

  2、学生须遵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各项规定。 

  3、学生须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报到时需与研究所签署安全协议。 

  4、学生请自行提前预定往返车票,研究所不提供订票服务。   

                                                  

植物分类与进化主题咨询群   生态学主题咨询群      植物分子奥妙主题咨询群       光生物学主题咨询群       资源植物主题咨询群 

   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联系人:许心  杨红娟 

  咨询电话:62836601/62836218  

  联系地址:北京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 

  植物研究所水杉楼301房间 

  邮政编码:10009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