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植物所“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植物分类与进化主题

                 植物分类与进化主题

  植物分类与进化夏令营旨在激发青年学生对植物分类与进化相关学科的热情和兴趣,培养未来从事植物分类学、进化生物学及相关领域教学和研究的后备青年人才。夏令营邀请国内一流植物学专家授课和实习指导,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结合野外调查和采集,学习和掌握植物分类学与进化生物学研究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一、招生计划 

   2017年“植物分类与进化”主题夏令营计划招生3040名学员。

二、时间安排 

   2017710日至716日(710日全天报到)。 

三、招生对象

    1、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三年级在校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专业课综合成绩排名前30%); 

    3、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六级考试者优先录取); 

    4、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事业; 

    5、由所在学院一名教授推荐,每位教授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 

    6、具备较好植物分类与进化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优先录取。 

四、学员待遇 

    学员免交学杂费,主办方提供食宿并报销学校和北京往返硬座火车票。 

五、教学与研讨内容 

   教学内容:植物分类与进化相关学科的研究内容、基本研究方法和技术以及新理论、新方法等,结合主题报告、参观学习、野外实习等多种形式。 

  相关活动:参观植物园和重点实验室等;与各研究组组长及在读研究生座谈;在北京植物园及野外实习基地进行野外观察与采集实践等活动。 

 六、报名及录取 

  1、报名起止时间:201755-612;

  2、申请植物所任何主题夏令营申请人都需登陆http://zxsq.ucas.ac.cn, 注册申请(报名单位选择植物研究所);

  3、将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大学成绩单(加盖公章),英语等级证书、教授推荐信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签字、盖章、扫描后)通过邮件发送至邮箱xj@iplant.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本科院校+2017年夏令营; 

  4、录取结果将于2017623日前后在植物研究所网站研究生教育实习与联合培养栏目查看,并通过邮件通知。 

  联系人: 宣晶 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中科院植物所标本馆 

  邮政编码:100093 

  电 话(010) 62836147    E-mailxj@iplant.cn  

 七、附则   

  学员申请时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将保留撤销学习资格,追缴所提供的各项资助的权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