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植物所“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植物分子奥妙主题夏令营报名通知

  为了给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植物分子生物学前沿的机会,培养大学生的科研兴趣,了解科学研究过程。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7月11日—7月22日举办“植物分子奥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http://www.klpmp.net/是中国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基地,具有雄厚的分子遗传学科研力量和完备的蛋白质组学、精密细胞生物学和代谢组学技术平台,主要以水稻和拟南芥为材料探索植物生命奥秘,现有18个研究组,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重点研究方向包括植物器官发生、种子发育、细胞功能与分化、植物逆境生理四个研究群。实验室主任为刘春明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武维华院士。      

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年7月11日—7月22日(为期两周,7月11日全天报到)   

二、招生人数: 30-40人   

三、活动安排:   

1、参观实验室和实验平台;   

2、参加专题报告、讲座和辩论会;   

3、体验分子生物学研究;   

4、认识物种、考察基地;         

四、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1、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大学三年级在校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异(专业课综合成绩排名前30%);   

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对部分专业课成绩优异的学生可放宽为英语四级);   

4、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志于科研事业;   

5、由所在学院一名教授推荐,每位教授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   

五、学员待遇:   

1、免费提供夏令营期间的住宿;   

2、报销学校所在地往返北京的硬座火车票;   

3、优秀的夏令营学员优先遴选为植物研究所推免生。   

六、选拔组织方式   

1、根据学生所在高校一名教授推荐,重点实验室PI委员会选拔;   

2、夏令营期间,每个夏令营学员有1位研究员担任其导师,每位研究员最多指导2人。学员申请时可选择3名导师,PI委员会与导师共同确定导师人选。   

    申请人请在2016年6月12日前将个人陈述(植物所网站—招生信息—实习与联合培养中下载报名申请表)、大学成绩单(加盖公章),全国大学四、六级证书、教授推荐信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通过邮件发送到重点实验室邮箱cuiqiang@ibcas.ac.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本科院校+2016年夏令营。         

联系人:崔 强

电 话:010-62836674

邮 箱:cuiqiang@ibcas.ac.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 编:10009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