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研究所“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植物分子奥秘”主题夏令营报名通知

  本夏令营的目的是为给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植物分子生物学前沿的机会,培养大学生的科研兴趣,了解科学研究过程。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http://www.klpmp.net/)是中国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基地, 具有雄厚的分子遗传学科研力量和完备的蛋白质组学、精密细胞生物学和代谢组学技术平台, 主要以水稻和拟南芥为材料探索植物生命奥秘, 现有16个研究组,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重点研究方向包括植物器官发生、种子发育、细胞功能与分化、植物逆境生理四个研究群。实验室主任为刘春明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武维华院士。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5727日—201587 

二、招生人数:30-40 

三、活动安排: 

1、参观实验室和实验平台;

2 、参加专题报告,讲座和辩论会;

3、体验分子生物学研究; 

4、认识物种、考察基地。

四、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1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大学三年级在校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专业课综合成绩排名前30%); 

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对部分专业课成绩优异的学生可放宽为英语四级); 

4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志于科研事业; 

5由所在学院一名教授推荐,每位教授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 

五、学员待遇: 

1为外地学员提供在京的住宿(京区学生不提供住宿,将给予相应交通补贴); 

2、报销外地院校学生往返北京的硬座火车票费用(动车和高铁除外),务必保留车票; 

3、发放适当的生活补贴; 

4、研究所将为学生购买在京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需签署安全协议; 

5实践合格者将颁发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植物分子奥妙夏令营结业证书。 

6夏令营期间,优秀学员有机会优先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 

六、选拔组织方式: 

1根据学生所在高校一名教授推荐,重点实验室PI委员会选拔; 

2夏令营期间,每位学员由一位研究员担任其导师。经学员和导师双向选择,学员可在夏令营期间更换导师。 

3、学员入营后选择课题,每个夏令营学员由1位科研人员或高年级研究生直接指导其课题。 

七、其他事宜: 

1、学员报到后必须全程参加科研实践活动; 

2、学员在研究所期间应遵守实验室规定,需签订《科研实践活动安全协议》; 

3、学员请提前预定往返车票,重点实验室不提供订票服务; 

4、重点实验室将在710日在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www.klpmp.net)公布学员名单,并邮件通知本人;未接到通知的同学视为未入选者,将不再另行通知。 

申请人需登陆http://zxsq.ucas.ac.cn/home/index_sc注册申请。 必须2015620前将夏令营申请表(附件)、大学成绩单(加盖公章),全国大学四六级证书、教授推荐信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通过邮件发送到重点实验室邮箱cuiqiang@ibcas.ac.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本科院校+2015年夏令营。 

联系人:崔 强 

  cuiqiang@ibcas.ac.cn 

  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 

  编:100093  

  话:
010-6283667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