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等有关规定,2016年植物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报告日期范围为201711日至1231日。 

  一、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中科院植物所深入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中科院关于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完善信息公开频道,不断充实公开内容,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认真依规做好公开工作。 

  1、完善信息公开频道 

  根据公众对植物科学相关事业的关注和要求,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频道,优化栏目设置,开通网上提交申请的功能,充实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地易查询、易使用。 

  2、积极参加各类培训 

  充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参加信息公开培训班、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等形式,提高相关人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和工作能力,结合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 

  3、利用各类平台的渠道作用 

  充分发挥好研究所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及时在网站上公布研究所工作进展、科研动态等信息。同时利用好新媒体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公众进行信息公开。全年通过微信公开各类信息67条。 

  4、做好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 

  2017年,植物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1项,经核实不属于植物所信息公开范围,在规定时间内给予了回复。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植物所的信息公开工作基本依照有关规定要求开展,并不断优化信息公开的内容,但是离国家和公众的要求还具有一定的差距。2018年,植物所将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理顺关系,进一步加强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的作用,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效果,为公众获得相关信息提供更加通畅的渠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