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资源植物论坛第50期 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葡萄生态生理与基因组学研究

  报告题目:Researches in Ecophysiologie et Génomique Fonctionnelle de la Vigne (EGFV) (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葡萄生态生理与基因组学研究)

  报 告 人:Serge Delrot

            Institut des Sciences de la Vigne et du Vin, Université de Bordeaux

            法国波尔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5年11月13日15:00

  报告地点:新实验楼W201

  联 系人:李绍华 研究员 (shhli@ibcas.ac.cn)

  报告人简介:

  Serge Delrot波尔多大学特级教授,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原科研所长,葡萄生态生理及功能基因研究组主任,国际葡萄基因组学协会负责人之一,历任法国科学院及法国农学院研究室主任20多年,法国高等院校评估委员会委员,国际诸多著名刊物编委,国际著名学术机构顾问 (如美国的NSF, USDA, 西班牙Genoma, 比利时IAP, 意大利科研部,欧盟项目顾问)。主持众多法国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欧盟葡萄项目,及多国(德国,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等)合作项目,在葡萄研究领域具有极高声望。多次组织葡萄界大型国际会议,2013 Macrowine主席和2018世界葡萄大会(国际葡萄遗传与育种会议)主席,经常被国际及法国学术研讨会议邀请报告。主要研究内容为葡萄果实糖的运输载体及其调控,在葡萄上首先发现并验证了相关葡萄糖及蔗糖转运载体的功能。近年专注于果实品质与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得到重要成果。在 PNAS, 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50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