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植物生物学论坛—282:植物光温信号感知

报告题目:植物光温信号感知 

报  告 人:钟上威 教授 

            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0日10:00 

报告地点:银杏楼报告厅 

联 系 人:王雷研究员(wanglei@ibcas.ac.cn) 

钟上威,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现代农业研究院研究员。200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2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耶鲁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4年回北京大学建立实验室,致力于研究植物幼苗出土存活的分子调控机理,原创建立的定量土壤实验体系已成为该领域的标准方法,系统揭示了植物怎样感知土壤深度,机械压力怎样调控植物生长,光温信号受体入核与感知机制,以及出土幼苗如何降低土壤机械损伤与光氧化伤害等重要问题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发表在Cell,Molecular Cell(封面),Developmental Cell(含1篇封面),Science Advances,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