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植物生物学论坛—281:蛋白修饰调控植物生长与节律的机制

报告题目:蛋白修饰调控植物生长与节律的机制 

报  告 人:阎加培 研究员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3年3月6日10:00 

报告地点:银杏楼报告厅 

联 系 人:王雷研究员(wanglei@ibcas.ac.cn) 

 

阎加培,研究员。2010年于北京林业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得草业与作物学双学士学位,随后进入康奈尔大学作物与土壤学系,于2016年1月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康奈尔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系统性解析生物钟负反馈调节机制的分子构成,从转录后和蛋白翻译后层面研究生物钟作用于植物生长发育与节律周期的功能。工作发表在EMBO J, 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上。现任职于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湖北洪山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未来将致力于节律钟调控水稻三维基因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请参考附件信息!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附件: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