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植物生物学论坛—280:麦类作物抗锈病的遗传及功能解析

报告题目:麦类作物抗锈病的遗传及功能解析 

报 告 人:王亚军  博士 

            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日14:30 

报告地点:牡丹楼E202会议室/腾讯会议(569-5713-439) 

联 系 人:王 台 研究员(twang@ibcas.ac.cn) 

王亚军博士,2007年于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获得农学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学习,主要从事大麦对大麦叶锈菌成株期抗性的研究工作,于2014年获得博士学位。随后进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植物育种系开展博士后研究,主要致力于大麦针对大麦叶锈菌、小麦叶锈菌、小麦杆锈菌、燕麦杆锈菌以及各种禾本科杂草锈菌的寄主及非寄主抗性的研究工作。2018年至今,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致力于利用高通量测序的方式去克隆小麦抗病基因,在此过程中开发了完全不依赖于遗传定位的基因克隆技术MutIsoSeq,并利用这一技术完成了一系列小麦抗病基因的克隆工作。研究工作发表于Nature Genetics (in press)、Nature Plants等期刊上。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