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 “光合作用高峰论坛”之七十二:植物光敏色素与热形态建成

报告题目:植物光敏色素与热形态建成 

报  告  人:邱永剑 博士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5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牡丹楼E2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邱永剑,男,博士。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2011至2015年于美国杜克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5年至今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担任助理项目科学家。 

      全球气候变化所导致的环境温度波动已经广泛影响到植物在发育、生理和形态建成等多层面上的反应,从而导致植物在生长、开花、免疫力以及产量等各方面发生巨大的变化 。因此,深入理解植物在面对温度变化时调节自身发育程序的分子机制已经成为促进农作物生长和提高产量的首要议题。邱永剑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光信号和温度信号调控植物生长与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项目意在通过融合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及基因组学方法来确定植物对环境温度变化的感受和应答的具体机制。主要成果在Plant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以及Plant Physiology上发表研究论文5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国科学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