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分类研究高级研修班报名通知

  为推动我国植物分类学学科发展,提升中国植物分类学研究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促进交流并开展相关合作研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北京植物学会举办植物分类研究高级研修班。本期培训班入选了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并得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院级继续教育基地资助和支持。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聚焦植物多样性,涉及植物分类学、系统学及其研究方法和实际应用。特邀分类及系统进化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主讲,内容见下表。培训结束后,合格学员会颁发结业证书。

 

 

二、培训面向人员

  热忱欢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植物园、自然保护区、从事植物科学相关学科的中级职称及以上的科技人员,政府部门从事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政策制定等领域的相关人员前来参加。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16日-10月21日(10月16日报到,10月21日返回;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培训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请参加者悉知。)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四、报名

  将报名回执(附件1)发送到联系人电子邮箱,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23日。因前期报名人数较多,综合考虑学员需求和场地要求,本次培训限定70人,最终名单会在9月25日以邮件形式通知,敬请关注。

五、其他事项

  费用:本培训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往返交通费自理。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员,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的学员,均不参加此次培训。低风险地区的学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参加培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宁宁

  电子邮箱:yuning@ibcas.ac.cn

  电话:010-62836106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9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