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分类研究高级培训班第一轮通知

  为推动我国植物分类学学科的发展,促进中国植物分类学研究人员交流并开展相关合作研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2018107—11日在北京举办植物分类研究高级培训班。 

  本培训班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继续教育基地项目,旨在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植物分类学研究和教学方面的优势和长期积累,培训一批植物分类与系统进化学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中科院植物科学继续教育基地是2019年获批成立的院级继续教育基地,植物分类与鉴定是该基地聚焦的三大培训领域之一。前期已举办过四届培训,赢得了大量专业学者和技术人员的高度认可。本次培训将聚焦分类及系统发育研究中的理论拓实和方法提升,通过学习,学员能系统掌握植物分类学的基本理论和最新发展,学习植物分类系统的最新的技术与方法;初步了解大数据时代,如何有效利用和发掘数据资源。 

  一、培训内容 

  特邀分类及系统进化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进行讲座以及实地标本馆实习,内容覆盖: 分类学研究过程中的传统思路方法,同时整合新思路和新研究手段;第三代测序数据的分析与使用;大数据的获取和分析方法;R语言等工具在分类学中的应用与实践等。培训结束后,合格学员会颁发结业证书。 

  二、培训面向人员 

  热忱欢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植物园、自然保护区、从事植物科学相关学科的中级职称及以上的科技人员,政府部门从事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政策制定等领域的相关人员前来参加。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107-1011(107日报到,1011日返回)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水杉楼报告厅 

  四、报名 

  将报名回执(附件1)发送到联系人电子邮箱,报名截止时间2019831日。 

  五、其他事项 

  费用:本次培训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但食宿和往返交通费自理。 

  住宿:会务组可协助统一在香山世纪金源商旅酒店(五星级酒店,政府采购定点饭店)安排住宿,标准为460/天标间(含双人早餐)。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宁宁 

  电子邮箱:yuning@ibcas.ac.cn 

  电话:010-62836106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0196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