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藻类、菌物和植物命名法规》(墨尔本法规)高级研讨班

    基于编研《中国生物物种名录》系列专著的需求,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标本馆将联合举办《国际藻类、菌物和植物命名法规(墨尔本法规)》(以下简称《法规》)研讨班。主要参加人员包括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从事全国性植物名录编写及经典植物分类的学者,研讨班通过讲授、交流、切磋及探讨的互动方式,以《法规》为蓝本,对实际应用中遇到的命名疑难杂症问题进行详细剖析,使参会人员能够准确理解原始文献、掌握各类模式标本的应用,进而达到精确表述分类研究成果、正确使用植物学名的目的。研讨班由国际维管植物命名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朱相云研究员讲授。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标本馆(PE

二、时间与地点

   2015823-26(23日全天报到)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三、内容与形式

    详解《国际藻类、菌物和植物命名法规》(墨尔本法规)中的疑难条款、案例以及参会人员随时提供的工作中的案例(应附带相关的原始文献及模式标本等信息)。

    824   上午 讲解   下午复习1小时,之后讲解案例

    825   上午 讲解   下午复习1小时,之后讲解案例

    826   上午 讲解   下午复习1小时,之后讲解案例

四、学员注册及选拔

根据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要求,学员必须通过继续教育基地网站(http://bjfy.caskj.cn/ 进行网上实名注册和报名(注册后请待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再点击培训班报名。所内人员请直接登录报名,登录名为本人姓名全拼,初始密码123456)。

研讨班限额50名。请于85日前提交培训信息表(见附件)。要求申请者具有良好的植物分类学基础,根据材料择优录取,参加者将于88日前收到邮件通知并确认参加。

五、培训费与其他

培训费1000元整,现场缴费。食宿费用自理,会务组协助安排。

六、联系人

    杨志荣,电话:010-62836476  邮箱:zry@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七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