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学术报告-New technologies for the assessment of genetic diversity

学术报告

 

 

报 告 人:Karl H. Hasenstein,美国路易斯安娜大学

题   目:New technologies for the assessment of genetic diversity

时   间:2011.01.18  14:00

地   点:图资楼多功能厅

联 系 人:周世良 (6503)

 

Karl H. Hasenstein教授作为植物和航天植物界的杰出科学家,曾被美国太空和重力学生物协会授予最高荣誉——“奠基人”荣誉称号。作为美国路易斯安娜大学科学学院的副院长,兼任美国航空航天局生命科学项目的理事,美国植物生理学协会的理事,日本植物生理学理事等要职的卡尔教授,长期以来,从事着植物和太空植物研究,通过与美国航空航天局长期合作,他在“植物在微重力状态下的生理特点”方向上的研究取得了突出贡献,并曾亲自登上宇宙飞船到太空中进行实验。他的研究,受到美国航空航天局、美国科学基因会、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政府,美国国家能源部等机构的高度赞扬和大力资助。

Karl H. Hasenstein教授和其带领的研究生发表国际科研论文达92篇。其研究涵盖了微重力植物学,植物组织的收缩性弹性,利用PIXI研究植物年轮以建立近百年来重金属污染的年历表,植物激素的GC-MS分析,固相基因提取技术的研发,鸢尾生理学及其对极端环境的适应等等。这些突出的研究成果,使得他被多家国际科学期刊邀请担任编辑,这些期刊包括植物生理学,美国植物期刊,航天研究进展等等。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0年1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