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业和粮食主权部部长费诺一行到植物所交流访问

  47日下午,法国农业和粮食主权部部长费诺(Marc FESNEAU)等一行16人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交流访问。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等陪同访问。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副所长冯晓娟、科技处和葡萄大团队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活动。 

  汪小全向来宾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植物所的历史、研究领域、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植物所支持和鼓励国际合作,与法国相关科研机构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费诺部长一行的来访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推动中法在植物研究领域的更多合作,为保障人类粮食需求和美好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费诺高度评价植物所在植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葡萄与葡萄酒研究等方面的悠久历史和突出成绩,指出中法葡萄与葡萄酒联合实验室整合了中法两国在该领域的代表性研究团队,合作富有成效,法国农业部、驻华大使馆等部门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并祝愿植物所传承近百年的悠久历史,持续创新发展,取得更多成就。 

  来宾参观了植物所所史馆、植物科学数据中心、国家植物园,现场考察了葡萄资源圃和中试车间。 

  (科技处、资源植物实验室供稿) 

47日,法国农业和粮食主权部部长费诺一行到植物所交流访问

费诺一行参观植物科学数据中心

费诺一行参观植物所所史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