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植物所

  111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一行调研植物所,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主持。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执行、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国家植物园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和人才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植物所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以及在科研工作、国际合作、科研诚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强化国家植物科学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国际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诚信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 

  张亚平对植物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植物所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国家战略需求中凝练核心科学问题,提升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技术;要进一步思考如何聚焦主责主业,集中力量做强“长板”,吸引优秀人才,推动研究所长足发展;要不断深化科研诚信、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抓住机遇,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大力推动国际合作,引领植物科学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张亚平一行调研了国家植物园(南园)园区和中科院植物科学数据中心。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监督与审计局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综合办公室供稿)

111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在调研植物所座谈会上讲话

1110日,植物所所长汪小全介绍植物所工作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