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课题和子课题2019年度进展评审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109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课题和子课题2019年度进展评审会议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司长李伟方、保护地司副司长周志华、保护地司生物多样性保护处处长罗颖,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梁卓,原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北京林业大学安黎哲、张启翔教授,专项监理组组长邓伟,监理组专家、原国家林业局保护司正司级巡视员孟沙,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专项办主任廖晓勇,项目负责人、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及项目参研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小全主持。 

  廖晓勇代表专项办介绍了此次课题和子课题年度评估会议背景及评审规则。汪小全从项目层面介绍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亮点成果与重大示范、人才队伍与工作基础、2019年工作任务等。6位课题负责人和20位子课题负责人围绕战略性先导项目“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十二字方针,分别从研究背景、2019年工作进展、2020年工作计划、组织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进展情况。 

  李伟方充分肯定了项目本年度取得的重要进展,并表示林草局相关部门将大力支持项目的后续研究及项目示范、成果推广等工作。周志华高度评价本项目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基础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的结合,并从保护地体系规划、物种产地溯源、、生态修复措施等方面对项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邓伟表示项目整体进展很好,在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四个方面显示度很高,超预期完成了年度目标,并肯定了项目对监理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建议项目在现有布局基础上,进一步考虑区域代表性、完整性与系统性设计。 

  汪小全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及全体参研人员对专家们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项目在执行过程中,能够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确保项目目标如期完成并取得丰硕成果。最后,项目根据专项办要求进行专家评审意见汇总表的填写、综合得分统计等工作。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科技处供稿) 

   

  109,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课题和子课题2019年度进展评估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