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视察呼伦贝尔草牧业示范区

  926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到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视察工作,听取了中科院与农垦集团共建的草牧业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和呼伦贝尔市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方精云主要汇报了草牧业示范区建设的具体成效。示范区改良后的天然草地生产力提高2-3倍,优质牧草比例提高到60-80%;人工草地实现了苜蓿干草千斤田、燕麦干草吨草田的目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的概况和发展定位情况,重点汇报了农垦集团在推动岭西区域基础产业布局的转变过程中与中科院合作开展草牧业试验区示范的情况。他表示,通过与中科院开展合作、引进草牧业团队,秉承“由农转牧,农牧结合,以牧为主”的发展思路,近几年在天然草地恢复改良、人工草地种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农垦集团人工种草面积从无到有,发展到2018年的22万亩,天然草场改良示范面积达到50万亩,双方合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胡春华副总理现听取汇报并现场视察后,充分肯定中科院与农垦集团合作发展现代草牧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强调“种植牧草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要种好草、养好牛、出好奶、卖好价”。 

  考察期间,方精云还向胡春华副总理转达了中科院白春礼院长的问候和邀请,呈送了中科院关于“呼伦贝尔生态草牧业示范区建设进展汇报”和“关于发展我国草牧的建议书”等书面报告。 

  (内蒙古草业中心供稿) 

   

胡春华听取呼伦贝尔生态草牧业示范区建设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