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海外青年学者论坛

  为庆祝植物所建所90周年,植物所于926日至27日举办了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来自美国、德国及日本的8位优秀海外青年学者参加了活动并作报告。植物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重点实验室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18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分别由党委书记种康院士和所长助理林荣呈研究员主持。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代表研究所热烈欢迎海外学者来所访问交流,并简要介绍了植物所历史和基本情况。他希望海外学者和各重点实验室加强学术交流,为将来科研合作奠定基础。 

  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云海博士、德国马普植物育种研究所甘祥超博士、美国普渡大学张翠军和赵春钊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张翠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王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卡耐基研究所向婷婷博士和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张伟博士分别就植物生物多样性、计算生物学、低温胁迫、表观遗传学、侧生分生组织发育、气孔研究及其应用、藻类与珊瑚共生关系、蔬菜对新型污染物的摄入机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与8位报告人围绕各自前沿研究领域相关热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 

  论坛举办期间,海外青年学者分组参观了所属各重点实验室、标本馆和植物园园区,并与各实验室负责人及研究组组长开展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植物所各学科领域方向、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平台等情况。 

  此次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向海外人才宣传植物所所情所史、重要科技成果、发展态势等,搭建海内外学者学术交流平台。 

  (人事处供稿) 

   

  926日至27日,植物所举办海外青年学者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