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带队赴呼伦贝尔调研生态草牧业院地合作

  82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带队赴呼伦贝尔调研中科院与农垦集团在生态草牧业领域的科技合作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郝桂娟等陪同调研。调研组赴植物所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实地考察并座谈交流。中科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主任景海春研究员、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总农艺师吴国志、生态草牧业团队部分骨干、农垦科技公司等相关人员参会。座谈会由呼伦贝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福主持。 

  冯家举一行赴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实地考察了牧草种质资源圃、不同牧草品种的栽培技术试验等。景海春介绍了近5年中科院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的科技合作、生态草牧业相关研究成果在呼伦贝尔的示范推广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景海春表示,生态草牧业是中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合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未来希望加强与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科技部门合作,加快生态草牧业相关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推动规模化产业化示范,实现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带来实在的收益。 

  郝桂娟肯定了中科院多年来在呼伦贝尔开展的生态草牧业科技研发工作,尤其是植物所科研人员长期坚守科研一线,为当地带来了从国家到地方多个层面的关注,使呼伦贝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深入人心。冯家举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植物所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的合作不仅使农垦集团和呼伦贝尔市受益,同时,在呼伦贝尔的成功经验也为生态草牧业在内蒙古自治区进行规模化推广奠定了基础。 

  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供稿) 

   

  82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带队赴呼伦贝尔调研生态草牧业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