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中科羊草研发创新团队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一批创新团队名单

  近日,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知,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确定了首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30个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其中,中科院植物所中科羊草研发创新团队入选创新团队名单,成为国家林草局草原科技领域首批入选的五个团队之一。 

  中科羊草研发创新团队负责人为刘公社研究员,团队成员由7人组成,分别为刘公社、陈双燕、齐冬梅、程丽琴、李晓霞、刘辉、董晓兵。该团队在羊草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有二十多年工作积累,系统地开展了羊草野生种质资源的收集、评价、繁殖和萌发等科学问题探索、基因资源挖掘、新品种选育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乡土草研究领域独具特色和优势。所培育的“中科1号、2号、3号”羊草新品种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近日发布的《2019年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100项》。 

  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自2019年开始遴选,主要针对林业和草原研究领域的团队,应以国家和行业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或国际重大科技前沿热点问题为研究方向,符合我国林业和草原重点发展需求,能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或重点工程或重大建设项目的重点研发任务,团队创新业绩突出,研发水平居我国林业和草原领域前列,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资源植物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