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暨第七期红叶论坛

  423日上午,植物所党委举办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暨第七期红叶论坛。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作了题为《责任与担当——从事草业科研的一点体会》的报告。所两委委员、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及学生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院士主持。 

  南志标介绍了其研究领域、科研团队以及科研成果等,讲述了他如何走上草业研究之路、如何在草业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坚持,以及如何持续深入地开展草业研究工作的历程。他通过其亲身经历证明,只要有责任心,不喜欢的事,也可以成为喜欢并为之终身奋斗的事业。 

  南志标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努力完成科学研究、不断创新发展,是科研工作者最根本的责任;从事科研工作一定要有责任感,要注重团结协作,重视学术间的交流,善于培养和发现优秀带头人。他表示,优秀的科学家应该为人表率、服务团队、乐于奉献、卓识远见,在生活上知足常足,在学习上厚积薄发,在时间上积沙成塔,在方式上知行合一。最后,他勉励大家要有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通过实际行动实现科技报国。 

  种康在总结中感谢了南志标的精彩报告。他表示,南院士以生动诙谐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故事,展现了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他希望本次报告能够启发大家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现瓶颈问题,解决实际生产需求;希望广大职工学生能够传承与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开拓、爱国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为特色研究所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 

  

  423日,植物所举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暨第七期红叶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