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孙命率队调研呼伦贝尔草牧业示范区

  621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孙命副局长率队赴内蒙古呼伦贝尔,调研由植物所牵头的呼伦贝尔草牧业科技示范区建设工作。中科院上海逆境中心主任朱健康院士,西北高原生物所赵凯研究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研究员,植物所学术所长方精云院士、所长特别助理景海春研究员等专家陪同调研。 

  21日至23日上午,孙命一行先后调研了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薯业公司、谢尔塔拉农牧场、特泥河农牧场和试验站、新巴尔虎右旗种羊场、额尔古纳市拉布大林农场等地,查看了天然草地恢复改良、苜蓿和燕麦人工草地建植、草产品加工、马铃薯和油菜种植等草牧业产业的具体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天然草地改良推广、种羊改良、高值农业等关键技术的推广效果。 

  23日下午,调研组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进行座谈。农垦集团副董事长胡家才对中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下一步草牧业相关工作推进计划。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草牧业示范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调研全面展示了呼伦贝尔草牧业示范区在种草、制草、养畜等草牧业核心产业,以及马铃薯和油菜等高值农业的工作进展情况,对于进一步推进生态草牧业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草业中心供稿) 

   

  621日, 孙命一行调研谢尔塔拉天然草地改良效果 

   

  621日, 孙命一行调研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