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LED植物工厂项目在安溪开工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 何金、章财根、徐仰望   发布时间:2016-01-31 

  近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与国内LED龙头企业——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LED植物工厂项目在安溪奠基开工。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总部年纳税超过2亿元;2016年投资10亿元,2017年投资20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80亿元(蔬菜类20亿元、自动化装备30亿元、深加工30亿元),并将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上市。 

  据了解,植物工厂是对传统农业生产方式的颠覆性创新,代表着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目前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巨大。三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三安光电掌握了成熟的植物生长照明技术,可全面应用于蔬菜、水果、花卉等农作物、中草药及生物医药原料的生产;拥有80多年历史的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是我国植物研究权威机构,拥有数百项专利发明。此次中科院植物所与三安集团合作,将大大促进LED技术高效应用于植物工厂化的生产,促进我国、我省现代农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