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日报】市政府与中科院座谈——3年建成生态草牧业试验区样板

文章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刁岩   发布时间:2016-05-16 

  511日,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所长方精云率专家团队来我市考察指导生态草牧业试验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李阔出席会议。 

  李阔指出,生态草牧业概念的提出是理念上的突破和创新,《生态草牧业实验区建设整体推进方案》体现了可持续发展和系统思维理念,从经济、社会、产业、结构调整多角度的产业谋划,体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理念,以此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有机融合。与会代表为我市草牧业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交流合作,共同寻找发展良机。 

  据悉,20159月,中科院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签订协议,正式启动生态草牧业试验区项目。在草牧业理念指导下,针对呼伦贝尔农垦的自然特点和草牧业生产现状,以提高人工草地生产能力和“互联网+智慧草牧业”为核心,总体部署产业链,打造国家级生态草牧业试验区。形成4个产业发展链条,主推9项重点任务,建立2个全程可追溯产品技术体系,发展4个科技支撑平台,预期通过3年的努力,建成生态草牧业试验区示范样板。 

(原载于《呼伦贝尔日报》 2016-05-16 头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