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志》的编研”获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1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李克强主持大会。

  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74项人),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此前已连续空缺2年),即为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昆明植物所联合申报的“《中国植物志》的编研”成果。在10位获奖人当中,植物所有5位,分别是钱崇澍、王文采、陈艺林、陈心启和崔鸿宾;华南植物园有2位,分别是陈焕镛和胡启明;昆明植物所有2位,分别是吴征镒院士和李锡文;还有一位是中山大学的张宏达教授。植物所党委书记赵锡嘉带队参加了颁奖大会,陈心启研究员上台领奖。胡锦涛向陈心启颁发了获奖证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发来贺信,祝贺“《中国植物志》的编研”成果获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并希望植物所“认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以提升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线,以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着力点,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做出无愧于国家、人民和时代的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