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红色名录专业委员会

  成立背景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红色名录专业委员会是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批准成立的学术类分支机构之一,经20181213日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投票表决通过,并报国家民政部备案,于2019826日在北京召开红色名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覃海宁研究员为主任。 

  专委会宗旨 

  以专委会专家为依托、IUCN红色名录为抓手,建立一套有关濒危物种调查评估及宣传和应用的专家型系统,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植物学志愿者团体的智慧和力量。 

  分支机构业务范围 

  准确掌握红色名录评估方法及其在保护应用上的特点,建立适应于中国国情的红色名录评估体系及更新规则,实现对中国植物红色名录的持续更新;利用各种渠道、各种层次及机会推动红色名录评估方法及结果与保护行动的关联及落地,包括就地保护、迁地保护,以及纳入各地保护战略制定等相关政策措施中;通过建立网站、举办培训班和编写指南等形式,传播正确的红色名录概念、评估方法及使用价值,使红色名录方法在学术界、保护政策制定方及公众中有更多的受众;以现有课题工作为依托,组织开展各种层面的濒危物种保护学术交流及科研活动,以扩大成员视野,提升专委会能力建设和影响力,促进保护事业的发展。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网址:https://www.wpca.org.cn/zzj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