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

  经中国园艺学会第十二届九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后,中国园艺学会于2017830日批复同意,201712月正式成立“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简称“水生花卉分会”),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发起单位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牵头,共同发起单位有浙江人文园林有限公司、陕西省植物研究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青岛畅绿生物研究所、青岛睡莲世界实业有限公司、厦门香水莲水生植物研究所、杭州天景水生植物园等。 

  我国水生花卉应用有2700余年的历史。目前应用的种类约300余种,栽培品种2000多个,包括荷花、睡莲、王莲、水生鸢尾和菖蒲等。据不完全统计,在园林水景、湿地保护和水质治理工程中应用的水生花卉达2亿头(株)/年,生产面积11万余亩,年产值20亿元。水生花卉分会的宗旨,团结全国水生花卉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构架水生花卉科研单位与生产企业的桥梁,促进政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开展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普及水生植物和水生花卉科学知识,联合各方力量更好地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基础和科技问题,推动水生花卉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分会理事长:王亮生(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 

  副秘书长:张会金(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高级实验师) 

  副秘书长:李珊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 

  联系人:吴倩 

  电话:18201689259 

  E-mail: wuqian@ib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10009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