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宣讲会

  为加快推动研究所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植物所于527日上午召开了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宣讲会。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部分研究组组长,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相关负责人及科研人员等6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杨秀红介绍了此次宣讲会的目的、背景,重点介绍了国家、中科院在成果转化方面的要求以及研究所在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方面的布局考虑。科技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并通报了研究所院地合作问卷调查反馈情况、近期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主要工作进展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成果转化方向布局、有转化潜质成果的挖掘、瓶颈问题的突破、特色大团队的打造、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建议结合研究所优势领域,聚焦人民生命健康、现代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向,统筹布局,打造大团队,凝聚相关成果并推动落地。 

  杨秀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究所将持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系统梳理研究所现有科技成果,努力挖掘有转化潜质的科技成果,积极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成果;进一步优化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和评价考核体系,打造成果转化加速器平台,促进更多“三重大”成果产出,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 

  (科技处供稿)

527日,植物所召开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宣讲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