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赵志伟一行到植物所座谈交流

  412日,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生物”)新任常务副总经理赵志伟一行到植物所座谈交流。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副所长杨秀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植物工厂研发中心相关人员等参会。会议由杨秀红主持。 

  汪小全介绍了植物所基本情况以及植物所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的重要工作及布局考虑。赵志伟从组织架构和人员调整、公司发展目标与定位、产品研发与产业化进展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内容等方面介绍了中科生物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与会人员围绕特色植物资源利用、功能产品创制、高附加值产品研发、植物工厂集成服务体系构建及产品市场化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杨秀红表示自双方合作以来,植物所在派驻科技人才、重要项目争取、配套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对植物工厂研发及产业化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发挥植物所在科学研究和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一起努力将植物工厂产业做强做大。 

  汪小全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植物所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中科生物的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在战略层面的沟通,探索更为有效的合作机制,努力将“长板”做长;希望加快推动植物工厂产品在更多区域的落地,不断提升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农业转型发展、人民生命健康等国家重大需求。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供稿)

412日,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赵志伟一行到植物所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