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两级中心组到植物所内蒙草原站调研

  823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盟长霍照良,锡林浩特市委书记张锦明率领锡林郭勒盟和锡林浩特市两级中心组成员到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简称内蒙草原站)进行现场调研。内蒙草原站站长白永飞陪同调研。锡林郭勒盟人大主任武国栋、政协主席斯琴毕力格、盟委委员徐卓、王锐,盟林业与草原局局长鲍文东、农牧局局长斯日古楞等7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白永飞介绍了内蒙草原站建站40年来在监测、研究、示范及服务国家需求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针对牧区生态文明建设、草原生态保护、修复与科学利用方面的卡脖子问题,重点讲解了保护凋落物层和科学利用草原对实施生态优先战略、维持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稳定性的重要作用、退化草原生态修复的三个关键阶段、草原施肥与免耕补播技术、放牧场与割草场合理利用技术、先进的牧草收获与加工技术、退化沙化盐渍化草地修复技术。 

  罗虎在对内蒙草原站取得的研究和示范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内蒙草原站在锡林郭勒草原生态保护与科学利用中发挥的科技先导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锡林郭勒盟将继续深化与中科院植物所的合作,大力支持内蒙草原站的科研基础设施和试验示范平台建设,加速相关科技成果在锡林郭勒盟的示范推广与转化。 

  调研期间,罗虎在一行考察了内蒙草原站的研究样地、长期施肥实验平台、凋落物添加和移除实验平台、草原生物多样性实验平台、大型放牧实验平台、土壤和植物样品库。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823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两级中心组到内蒙草原站科研样地考察 

   

  823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两级中心组到内蒙草原站科研样地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