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洽谈科技合作

  328日下午,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洽谈科技合作事宜。延庆区副区长罗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科技协作中心科技产业化处处长张永锋,植物所党委书记、中科院院士种康,副所长景新明,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北京植物园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杨秀红介绍了植物所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植物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主要工作。 

  罗瀛介绍了延庆区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3方面的科技合作需求:一是希望在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国家公园建设方面与植物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为顺利举办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提供科技支撑;二是希望在延庆区进行现代植物工厂的集成示范;三是希望延庆区成为植物所各种单项技术的试验示范基地和转移转化基地,服务国家脱贫攻坚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 

  参会人员围绕现代植物工厂、杂交构树、油用牡丹、芳香植物、千年古莲、科技部“科技世园”和“科技冬奥”重点专项、世园会和冬奥会后的场馆利用等可能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确立了联络机制,将尽快推动实质性合作。 

  种康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植物所愿意在现代植物工厂和多种资源植物等方面与延庆区开展科技合作,支持首都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他说,双方的战略合作要仔细梳理具体项目,要把合作落到实处,要把事情做实做好,相关工作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服务“美丽中国”建设。 

  会后,罗瀛一行参观了植物所北京植物园园区和科普实践中心。 

  (科技处供稿) 

   

  328日,植物所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洽谈科技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