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政企代表团到植物所调研科技合作工作

  517日,由河北省承德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威带队的承德市政企代表团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调研科技工作。北京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总工程师张健以及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植物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及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 

  杨秀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葡萄资源收集与评价、杂交育种和示范推广等情况。植物所植物工厂研发中心主任负责人介绍了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植物工厂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和优势、产品产出等情况。 

  李威介绍了当地科技产业发展概况,特别表达了滦平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科技支撑的需求,希望植物所专家能够为承德市科技产业发展支招把脉。承德兴春和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绿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和急需的技术需求。 

  与会双方讨论了在承德地区种植鲜食葡萄、建设植物工厂等可能的合作方式,同意会后进一步沟通和对接具体合作事项。 

(科技处供稿)

517日,河北省承德市政企代表团到植物所调研科技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