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与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就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33日上午,青海省林业厅、环保厅、科技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来植物所交流,代表青海省省政府邀请植物所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中的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开展合作。植物所洪德元院士、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急需国家科技和人才支持,植物所在相关领域有很好的科研积累,希望植物所牵头、联合院内外相关科研力量积极参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汪小全从三江源的科技问题、研究方案、实施建议等方面,介绍了植物所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方面的合作基础和总体设想。洪德元表示三江源地区具有独特而典型的区域特色,在该地区实施国家公园建设,需要科学研究与科学管理的紧密结合。青海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恩光表示,省政府希望由植物所牵头组织项目的实施,具体筹划落实。 

  此次会议达成了青海省与植物所的合作意向,并明确了双方合作对接部门、合作目标及落实步骤。 

  (科技处供稿) 

33日上午,植物所与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就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