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马文革一行到植物所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科技合作,1213日上午,山西省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马文革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座谈交流。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副所长景新明、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桑涛、中科院原生物局局长王贵海以及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植物园的部分科技骨干3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杨秀红主持。 

  汪小全代表植物所对马文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植物所在山西已开展的科技合作情况,希望通过后续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共赢。景新明从历史沿革、学科定位、组织机构、研究平台和基地、人员情况、科研工作、重要成果、研究生教育、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9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植物所基本情况。桑涛介绍了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科研情况、重点项目等,重点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基础和未来可能的合作项目。马文革从孝义市的产业情况、农业情况、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需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植物所能够基于双方现有的合作基础给予科技支撑和指导,促进孝义市的生态环境改善和转型发展。双方人员还围绕芒草、构树、羊草、芳香植物等可能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贵海针对双方的交流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示范引路,项目落地;二是要创新领先,落实平台建设;三是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保证合作顺畅。 

  汪小全在总结发言中说,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植物所要系统地梳理院地合作相关工作,凝练出可落地、可推广、能够真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扎实推进。研究所将继续深化“一所三制”分类评价体系,为科研人员潜心开展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行来访的还有孝义市政府副市长武冬祯、孝义市招商局局长周涛、孝义市畜牧中心主任田桂平、孝义市留义村党总支书记宋金峰等。会议期间,来访人员参观考察了植物所标本馆、北京植物园园区和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供稿)

1213日,山西省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马文革一行到植物所座谈交流

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代表植物所致欢迎辞

座谈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