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森林站与门头沟区有关部门开展交流活动

  1117日,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简称“北京森林站”)成员在台站负责人张齐兵研究员带领下,前往北京市门头沟区有关部门开展交流活动,就未来合作等事宜进行洽谈。北京森林站执行站长苏宏新、台站工作人员白帆、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郭柯研究员参与本次交流。 

  张齐兵一行人先后访问了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门头沟区环境保护局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并分别向各部门领导介绍了北京森林站在“监测、科研与示范”等方面的工作,表达了服务地方需求并与地方部门开展合作的愿望。门头沟区科委主任李世春介绍了科委在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修复长期规划、精准扶贫和博士后工作站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在生态修复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具有合作前景。门头沟区环境保护局局长王九中介绍了在大气、水和土壤等方面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就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对环境污染的净化调节作用等方面提出了项目合作需求。华北林业实验中心主任孙长忠介绍了中心的林业实用技术研发和科学试验平台的工作,演示了“中国林科院森林巡护远程监管与指挥平台”,谈及了双方在监测和科研领域的优势互补。交流活动中,各方均表达了未来开展深入合作的良好愿望。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北京森林站进一步增进了对地方政府和科研机构在科学研究及环境保护中实际需求的了解,学习了各部门的管理模式和工作理念,并为未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1117日,北京森林站与门头沟区有关部门开展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