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铜陵市人大副主任李兆玉一行来访植物所

 

  8月31日,安徽省铜陵市人大副主任李兆玉率市农委主任张凤山主任、科技局程怡副局长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来访植物所,探讨南方牡丹的合作事宜。赵锡嘉书记、景新明研究员、林金星研究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

  会议由林金星研究员主持。赵锡嘉书记首先代表所班子对李主任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来访宾客介绍到植物所的牡丹品种科研能力强,但并未实现产业化,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实质性具体化的合作。

  李兆玉主任表示铜陵市牡丹发展主要以药剂应用为主,随着边际效益递减,这一传统领域的面临发展瓶颈。在铜陵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此次随行两家地方企业带来了5项技术需求项目,他希望能借助植物所和地方企业的合作项目,做出成果做出效果,为安徽的农民造福。

  随后,张凤山主任介绍了铜陵市的地理及牡丹种植情况。我所刘政安研究员、王亮生研究员分别对牡丹资源收集、牡丹籽花粉研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合作内容、实施步骤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有部分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访问对于研究所与铜陵市地方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延伸阅读: 

  牡丹是安徽省铜陵市的传统农业特色资源,铜陵的牡丹栽培距今己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主要以生产药材为主,观赏品种数量相对较少。2010年铜陵市公布了《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牡丹产业的实施意见》,将建立“中国牡丹皮药材基地”,“中国南方牡丹观赏基地”,“中国商品牡丹盆栽”三大基地,加大牡丹新品种的引进与开发。

 

                         2011年8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