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山植物园党委书记访问植物所

 

  2011年8月22日重庆市南山植物园党委书记石坚及科研科科长鞠学勇来访我所,就南山植物园与中科院植物所合作事宜进行探讨。会议由景海春处长主持,张立新副所长、王亮生主任、杨红娟主任及相关课题组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鞠学勇科长代表重庆南山植物园从气候、人文、森林植被等方面介绍了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目标。他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在于借鉴中科院与上海辰山植物园的合作模式,通过与中科院的合作解决南山植物园目前的科研瓶颈。

  我所植物园王亮生主任也向来访宾客分享了中科院植物园在科研科普、园区建设、院地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并介绍了植物园今后的发展规划。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南山植物园的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确定成立工作小组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

  会议最后,南山植物园党委书记石坚代表南山植物园热诚邀请植物所领导及相关研究组成员前往重庆进行实地考察。

 

                               2011年8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