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与湖北省兴山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推进与湖北省兴山县的合作,提升合作水平,拓展合作范围,5月5日下午,中科院植物所与湖北省兴山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植物所举行,植物所所长马克平和湖北省兴山县副县长舒刚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字仪式由植物所科研处常务副处长陈苏主持,马克平在对舒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后,简要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中科院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简称神农架站)与兴山县合作的历史,对兴山县长期以来对神农架站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推动未来双方全方位深层合作的愿望。舒刚介绍了兴山县的基本情况,表示兴山县人民政府非常重视同植物所的长期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对于兴山县在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和植物保护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兴山县将进一步为神农架站提供良好的生态监测与研究工作环境,共同努力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促进当地生态环境建设与生态经济型社会的发展。

  简短对话之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交换协议文本。此次签署的协议规定了双方将在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旅游开发、生物资源保育与利用、人才培训与科普教育、项目申请与成果申报等方面开展积极深入的合作,并列出了双方近期具体合作事项。

  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兴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余首成、林业局总工程师郝明亮,植物所植物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董鸣,神农架站站长谢宗强及神农架站全体成员。

                            (神农架站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