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合作共建乌兰察布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站签字揭牌仪式在四子王旗隆重举行

  为了进一步推动植物所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在草业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在草业研究方面科研成果的转化与推广,早日实现内蒙古草业的可持续发展,6月18日上午,植物所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合作共建乌兰察布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站签字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隆重举行。一同举行的还有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共建科研教学实训基地、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乌兰察布市合作共建草原畜牧业示范培训基地签字揭牌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乌兰察布市委书记吴永新,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林莉,内蒙古大学副校长杨劼教授,乌兰察布市副市长赵永华、佟国清,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赵存发、党委书记冯万玉等出席了签字揭牌仪式。

  签字揭牌仪式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刘永志主持。植物所所长马克平代表植物所签字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自1979年草原站在内蒙古自治区建成以来,植物所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合作已经持续了30年。30年来,在自治区政府和各盟、旗的大力支持下,植物所科学家在内蒙古草原开展了长期的研究、监测和试验示范工作,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很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建设。此次合作共建成立乌兰察布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站,有助于整合植物所在基础研究、人才方面的优势,联合地方技术研究和科技推广队伍,真正形成上下游结合、基础研究与技术研发集成并重、研究-示范-推广一条龙的创新研究团队,将对遏制我国草原退、实现我国北方草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杨建国副书记代表北京分院对签字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府、科研机构对中国科学院的院地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植物所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开拓进取,通过乌兰察布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站的建设,与内蒙古农牧科学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草原的生态恢复和内蒙古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连辑副主席代表自治区政府对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中科院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和加深自治区有关单位与科学院的合作,也希望科学院更多的国际一流专家到内蒙古这片热土创业,为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连辑、杨建国、赵存发和马克平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乌兰察布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站”揭牌。

  植物所生态中心主任董鸣、主任助理谢宗强,科研处常务副处长陈苏和北京分院院地合作处主管任凤银,以及乌兰察布市和四子王旗有关人员参加了签字揭牌仪式。

  签字揭牌仪式结束后,赵存发院长陪同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的草业研究示范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