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与唐山市签署合作协议书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提升唐山市的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植物研究所科技与人才资源的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具体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唐山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以下简称“唐山中心”)协议,经唐山市政府相关部门多次考察并与植物所友好协商,决定在唐山中心成立“工程植物事业部”。

55上午,共建唐山中心工程植物事业部合作协议书于唐山宾馆正式签署。签字仪式由唐山市副市长唐文弘主持,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何岩,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唐山市副秘书长郑立波,唐山市副秘书长、唐山中心主任段东平,植物所能源植物研发中心刘公社、沈世华研究员等出席了签字仪式,马克平所长和唐山市科技局王成局长代表共建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在唐山中心建立工程植物事业部是植物所面向国家需求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事业部将围绕生态风景林、经济原料林的试验示范和推广,主要进行高抗、速生、丰产、优质经济植物培育,开展绿色复合饲料的研究以及以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主,技术中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等相配套的服务项目,积极与地方企业进行技术与项目合作,力争建成国内第一个高水平的资源植物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基地。

签字仪式结束后,何岩副秘书长等一行在唐文弘副市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曹妃甸工业园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