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代表团到植物所交流访问

  610日上午,法国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以下简称“ISVV”)所长Alain BlanchardISVV国际合作负责人、法国酿酒师学位负责人Pierre-Louis TeissedreISVV葡萄生态生理与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主任Nathalie Ollat等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交流访问。植物所所长汪小全,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绍华、王利军、梁振昌、代占武,部分科研人员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杨秀红主持。 

  汪小全向来宾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植物所的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植物所和ISVV已有十多年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中法葡萄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加强双方在人员互访、学术研讨会、研究生联合培养、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开放合作,共同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显著成果。Alain Blanchard介绍了ISVV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交流合作等情况。中法葡萄联合实验室科研团队负责人李绍华和Nathalie Ollat分别介绍了中方和法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研究进展。Pierre-Louis Teissedre就法国葡萄与葡萄酒研究Oenoviti国际合作网络项目进行了展示介绍。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人员互访、研究生培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日后合作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 

  会前,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中法葡萄联合实验室”于20189月正式签署成立,是依托植物所与法国农科院等三家科研机构联合组建的国际联合实验室。此次访问是联合实验室成立后第一次高层次的人员交流,将有力推动双方在葡萄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 

  (科技处、资源植物实验室供稿) 

   

  610日,法国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代表团到植物所交流访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