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科研人员应邀至日本植物工厂协会培训班讲学

  1114日下午,中科院植物所李绍华研究员应日本植物工厂协会邀请,为协会第125次培训班作植物工厂技术讲学。来自日本、美国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约120余名植物工厂工作者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学。 

  李绍华从植物所与福建三安集团共建的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生物”)入手,通过植物工厂的发展历史,结合中科生物在植物工厂的研究成果,详细为大家报告了中科生物在植物光配方和灯具开发、营养液配方和植物生长发育调控、栽培技术与高效生产模式、智能化装备与环境控制、植物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等领域研究成果与突破性进展。 

  与会者针对报告中的热点问题给予提问,李绍华进行了逐一解答与交流,并表示中科生物愿与日本植物工厂同行一起,就植物工厂技术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研究和开发,为世界植物工厂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日本植物工厂协会培训班面向世界范围开放,旨在增强日本植物工厂相关从业者的交流和学习,引导植物工厂的健康发展。由植物所同福建三安集团共建的中科生物是国内第一家被邀请的植物工厂企业,对进一步扩大我国植物工厂相关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植物工厂供稿) 

   

  1114日下午,中科院植物所李绍华研究员应邀至日本植物工厂协会培训班讲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