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科研人员赴尼泊尔主讲R语言数据分析培训班

  1117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赖江山博士应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和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共同邀请,赴尼泊尔主讲基于R语言统计分析方法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十天,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和特里布文大学常务副校长Tirth Raj Khaniya教授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主任、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院士为赖江山颁发培训班讲员聘书。特里布文大学前副校长Chandra Mani Paudel教授及来自不同系的2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R语言以其灵活、开放、易于掌握、免费等诸多优点,在数据分析领域迅速传播并赢得广大研究者的青睐。赖江山长期致力于生态数据多元统计和R语言的研究。培训期间,他以R语言统计基础、R语言做图、生态学数据多元统计分析为内容,利用众多案例分析,为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班有助于尼方学者充分认识R语言的优越性和重要性,提高数据分析的能力,也为今后中科院和特里布文大学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为促进中尼科技交流做出贡献。 

  培训期间,特里布文大学科技中心主任Ram Prasad Khatiwoda教授看望授课教师和学员。培训结束后,特里布文大学教务主任Sudha Tripathi教授和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副所长赵平研究员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Chandra Mani Paudel教授和Sudha Tripathi教授还以尼泊尔传统礼节向中科院植物所和赖江山表达了诚挚谢意。 

  特里布文大学是尼泊尔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一所大学,以尼泊尔老国王特里布文(1951-1955年在位)的名字命名,现由总理亲任校长。加德满都中心位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校内,是由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牵头,联合中科院植物所、成都山地所、地理所、国科大等院内单位相关研究领域新建的中科院9个海外科教基地之一,主要致力促进中尼双方在科教领域合作交流,是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倡议、提升我国在南亚国家尤其是尼泊尔科技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1117日至27日,“基于R语言统计分析方法”培训班在尼泊尔开班,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 

  和特里布文大学常务副校长Tirth Raj Khaniya教授参加开班仪式 

    

   

“基于R语言统计分析方法”培训班授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