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中—非资源与环境科技合作研讨会”

  1024日至25日,“中国非洲资源与环境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举行。本次会议由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冬秀召集,主旨为针对资源与环境领域非方的科技合作需求、中非科技合作进展、中方技术优势等进行交流和研讨。会议得到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尼罗河流域典型生态系统监测与适应性管理技术合作研究”的支持。来自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甘肃治沙所、上海辰山植物园和6个非洲国家的约30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宋创业博士、刘冰博士、梁振昌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爽研究员,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曾红伟博士,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满多清研究员,以及上海辰山植物园陈彬博士等7位中方代表介绍中非科技合作进展。他们分别就尼罗河流域生态系统长期监测、肯尼亚被子植物生命之树重建、肯尼亚葡萄栽培技术示范与培训、中国湖泊水质监测及非洲坦噶尼喀湖流域质综合监测、气候变化情景下赞比西流域农业开发对粮食和水资源短缺的影响、中非荒漠化防治技术合作、信息时代的生物多样性野外调查和编目方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介绍。 

  苏丹药用与芳香植物研究所所长Awatif Ahmed M. A. Siribel教授、埃塞俄比亚哈日玛亚大学Lisanework Nigatu Gebreyes博士、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Mkabwa lawrence monoko Katambo博士等7位非洲与会者就青尼罗河流域长期生态监测与研究、苏丹药用植物资源清查与保护、坦桑尼亚自然生态系统保护、植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研究等领域的现状与合作需求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与会代表就每个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增进了对非方资源环境科技合作需求和中方技术优势的了解。会议扩大了植物所的国际影响力,将对未来资源环境领域中非科技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1024日至25日,“中—非资源与环境科技合作研讨会”在植物所举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