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第37届“New Phytologist Symposium”

  515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New Phytologist期刊基金会在北京联合举办第37届“New Phytologist Symposium”国际研讨会。会议由植物所孔宏智研究员、美国哈佛大学Elena Kramer教授和杜克大学Mark Rausher教授具体组织。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植物发育的进化(plant developmental evolution),共有34个学术报告和43个墙报进行了展示。参会人员从“花的发育和进化”、“分生组织、叶片和花序的发育和进化”、“可塑性和生活史的发育和进化”等方面交流了植物进化发育生物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就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使命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重点实验室孔宏智研究员、贺超英研究员、王印政研究员和杨霞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另有5位实验室师生以墙报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其中博士研究生姚序和博士后董阳分别获得最佳墙报奖第一名和第二名。 

  此次研讨会不仅有利于参会人员把握植物进化发育生物学的发展动态,而且促进了科研人员的深入交流与广泛合作,尤其为我国学者提供了与国际同行交流合作的机会和平台,对我国植物进化发育生物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系统进化实验室供稿) 

   

515日至19日,中科院植物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New Phytologist期刊基金会在北京联合举办第37届“New Phytologist Symposium”国际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