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双边“CAS-CSIRO环境胁迫与作物生产”学术研讨会在植物所举行

  513日,中国科学院(CAS)、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双边“CAS-CSIRO环境胁迫与作物生产”学术研讨会于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举行。会议由植物所科研处处长景海春研究员和CSIRO农业组织负责人John Manners教授共同主持,来自两国农业领域的30余名科学家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根据2015年第六届CAS-CSIRO联委会安排,旨在推动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项目并培育新的合作方向,加强在作物抗逆与生产技术方面的深层次交流。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作物抗逆、作物品质、营养和水分利用、生产技术4个方向。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他介绍了中国农业的现状和遇到的问题、中科院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十三五”重点部署与实施进展。 

  John Manners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农业政策、CSIRO农业组织的战略性发展方向、CSIRO与中科院长期合作的进展以及此次研讨会的主题。 

  来自中科院植物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和CSIRO农业组织等机构的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就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目前的合作进展以及将来的发展计划进行交流。 

  参会人员围绕农业转型、作物生产潜力与环境胁迫、粮食生产技术的提高与管理3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流了双方在农业科技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中科院与CSIRO在农业科技领域的深层次交流,发掘了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有助于形成新的联合研究项目、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科研处供稿) 

    

 

中澳研讨会参会人员合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