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信息网络(ABCDNet)2015年工作组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112日至3日,亚洲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信息网络(ABCDNet2015年工作组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GBIF)执行主任Donald Hobern博士、网络生命大百科(EOL)运行总监Bob Corrigan博士以及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菲律宾的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作组共同主席、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马克平主持。 

  亚洲是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但是现有的植物志、植物物种名录、主题数据库和网站资源等可利用信息非常分散且内容局限、空间尺度太小,难于满足需要。针对这一现状,本次会议讨论了建设亚洲植物分布图库(Mapping Asia Plants, MAP)项目的计划及其可行性。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家的植物多样性研究现状和植物调查及分布研究进展。Donald Hobern简单介绍了GBIF目前的生物多样性数据类型以及对MAP项目可能提供的数据和技术支持。 

  会议决定先联合多国专家共同完成“亚洲100种最濒危的植物名录”和“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信息平台”2个预研项目,为MAP项目实施作好准备。会议还就编写《亚洲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现状、挑战与机遇》一书展开讨论,拟定了初步的编写计划和分工。 

(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Bob Corrigan博士(右一)发表建议

韩国Eun-Shik Kim教授(右一)作报告

与会代表听取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